果酱酱

山神的新娘上(成神柱间*转世变性斑)

村里人都说:斑是村里最漂亮的女孩。

斑居住的地方是一个偏远的小山村,依山傍水,年年风调雨顺。

斑和他的父亲母亲,还有最最最可爱懂事聪明的弟弟泉奈生活在一起。

村口住着碎嘴的老婆婆常常议论:“斑呀!真是一个娴静的女孩子,她的衣服一直是干净又整洁的,皮肤白的就像是城里的大小姐,和村里的疯丫头完全不一样呀......噢!虽然斑小时候是淘气了一点,但女孩子大了,就一瞬间懂事了......斑还热心,常常帮我们这些老婆子的忙......这么好的姑娘不知会便宜哪个臭小子。”


与此同时,话题的中心全村最漂亮最温柔最娴静的斑姑娘很烦,很暴躁,很想打人。

上午,又有媒人上她家门去提亲了。

前几年,虽然也有人提亲,但从来没有进到她家的门。斑的父亲田岛总是板着一张铁青的脸:“小女还年幼,我们想再留她几年。”

和外面传的美好的形象不同,斑天生是一个桀骜不驯的人物,她那头总是顽固的翘着的头发能反应一二她的真实性格。

斑九岁之前,是孩子们的老大。

最皮最野的那种。

斑五岁的时候就很能打架了,甚至能把大她一倍的男孩子打哭。

——就好像是上辈子带过来的技能。

可气的是,斑就算打赢了,还会露出一个嘲讽脸,就好像在说:“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于是斑的小伙伴就有了一个堪称惨淡的童年,斑大恶魔总是压着他们打,被打了回家告状也会被父母以欺负女孩子和总是弄脏衣服的罪名再打一顿。


斑的同龄的男孩惨呀!惨无人道!!惨绝人寰!!!小时候被斑大魔鬼欺负,大了还要被父母硬逼着向大魔鬼表明心意外加提亲。

被母亲和祖母絮絮叨叨的念叨斑的优点时,有一名叫做次郎不禁发出了灵魂的呐喊与质疑:“你们眼睛是不是有什么毛病?!那个斑有什么好的!!!”

次郎的母亲:“斑有什么不好的,长那么漂亮不说,家里还有上百亩地,她家里人还那么疼她......”

次郎的祖母:“斑这孩子又善良又热心,还帮我搬东西呢,次郎你总是出去野......都不着家。”

在一旁扒饭的次郎的哥哥太郎:“妈,奶,弟弟不懂事,那么好的姑娘,要是我年轻十岁我一定去提亲!”

次郎的嫂子大郎的媳妇拧了大郎一把。大郎画风连忙一转:“但我还是最喜欢我媳妇。”


当然斑也惨呀!惨无人道!!惨绝人寰!!!

自从她九岁那年,偷摸和小伙伴们一起下河摸鱼抓虾,被父亲田岛发现后。

不仅被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毒打,还被迫接受母亲的淑女教育。

斑那时摸着自己肿的老高的被细竹条抽出来的伤痕,嘶嘶地倒吸着凉气,心里还盘算着是哪个小子给他老爹告状来着,回头定要找那个叛徒麻烦。

“嗯,首先要排除卡哇伊的奈奈酱。然后...嗯...然后......”斑挠了挠脑袋,这种动脑子的东西一般是泉奈帮她想的,但她现在在关禁闭,当然是见不到泉奈的,她想了很久,终于又饿又困的进入了梦乡。


当然田岛也惨呀!惨无人道!!惨绝人寰!!!

自从对大女儿进行了爱的抽打,小儿子对他那叫一个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天生体弱的妻子哭的几乎要晕厥过去,称是自己没有教好女儿。

田岛依然还记得自己听到小儿子的告密后,匆匆忙忙的跑到河边,接下来的一幕让他眼前发黑。

斑只穿一条小裤衩和一群男孩子在河里游泳!!!

田岛的灵魂发出强烈的质疑声:“斑确实是我的女儿而不是儿子吗!!???”

诚然,就算不看性别,斑在这群孩子中,也是最引人注意的一个,灼灼夏日的曝晒也依然白净如初雪的肌肤,纤细又爆发力十足的身躯,被汗濡湿确任然可爱的小脸蛋儿。如果忽视斑凶悍的性格和充满力量的拳头的话,说不定斑就会有一大票被美色吸引的粉丝。


斑今年十七岁了,斑的母亲觉得斑已经算是个老姑娘了,并对此感到忧心忡忡。

她不顾丈夫的黑脸,小儿子的撒娇卖萌,女儿的滚地撒泼开始为大女儿相看丈夫。

斑生气极了,便去找她的闺蜜里正家的女儿理香子抱怨。和斑不同的是,理香子是一个真正娴静有礼的大家闺秀。

理香子是自从斑被勒令只许跟女孩子玩后,交到的唯一一个朋友。

斑觉得理香子可靠极了,因为理香子没有像村里的其他女孩一样明里暗里的挤兑她,也没有收了斑的首饰胭脂等其他礼物后背地里嘲讽斑是冤大头。

于是斑常常对理香子说一些不好对泉奈说的关于女孩子的私房话。

“我才不要嫁人,除了小泉奈以外的男人都是软蛋!”

“我那么凶,长得又不好看,想娶我的一定是冲着我家的钱来的!!”

“一群打不过我的辣鸡!!!”

斑抱怨的时候,理香子总是安安静静的聆听着,斑觉得自己和理香子的感情越发深厚了。


这一天,里正家来了一个一身贵气的青年人。

斑拉着理香子偷看,理香子看着青年俊秀的脸蛋,偷偷红了脸。

也不怎么样,没有小泉奈好看。斑噘了噘嘴。

青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皱着眉头看过来,眼神冰冷。木质的长廊上站着两名姬君,穿着粉色和服的姬君拿着袖子害羞的遮住了脸,穿着红色和服的姬君看到青年眼神不善的看过来就狠狠地瞪了回去。

盛极的红色称着少女娇艳明媚的容颜,就像是灼灼的火焰。

烧的青年心里发慌。

青年:“......”

......!?斑大人!

这是一张再熟悉不过的容颜,牢牢的烙在了斑上一世的下属火核的心底,成为了可怕的阴影。

现在火核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斑大人为什么穿女装啊啊啊!”


在外人看来,就是英俊高贵的青年才俊和年轻貌美的少女相互对视。

青年似乎对少女美丽的容颜打动了,卸下了高傲与冰冷的外表,动容的盯着少女看。

少女也放下了矜持,眼中浮现了热(bu)情(shuang)的小火苗,似乎被青年迷住了。

此情此景,可堪入画。

谁也没有发现一旁的理香子呆呆的看着他们,然后慢慢的垂下头去。


饭桌上,理香子鼓起勇气问她的父亲:“今天那位公子......”

“......恩”里正看着自己家一向安静的女儿。“噢!那位大人是城里来的,好像是一名年轻有为的武士,向我打听宇智波家,大约也是来向斑那姑娘提亲的吧?”

饭毕,理香子的母亲偷偷和女儿说起了私房话。

“明明我家的理香子也是一个美人胚子,和斑那个野丫头站在一起,大家却都看斑那个粗俗的家伙。”

“那个野丫头,明明刺绣礼仪都拿不出手,却有那么多人称赞她。”

“不就仗着有个能赚钱的父亲吗?那个死丫头。”

“现在可好了,斑这个丫头要嫁到城里,变成贵族夫人了。下次我们都得向她行礼。”

“可恶!!!”

理香子咬着下唇,一副难过的样子,却头一次没有辩驳她母亲的话。


斑下一次来理香子家的时候,理香子依然温和有礼的招待了她。

理香子捧着茶水跪坐在榻榻米上,斑懒洋洋的趴在理香子的大腿上,像一只乖巧慵懒的猫咪。

理香子忍不住摸了摸斑毛绒绒的脑袋,斑眯着眼睛忍不住发出可爱的咕噜声。

理香子喝了一口茶水,盯着立起的的茶叶梗,忽然开口说道:“斑的亲事定下来了吧?”

“才没有呢!我才不要那么早嫁出去,我要和小泉奈还有理香子一直一直在一起。”

理香子似乎舒了一口气。后来又抿着嘴问:“那...那位火核大人呢,他怎么样,你喜欢他吗?”

斑想着来自己家拜访的那位远房堂哥,忍不住黑了脸。

自从火核知道斑是个女孩子,总是忍不住用像看到大猩猩穿上粉丝蕾丝裙的目光看斑。斑和泉奈向他行礼叫他堂哥的时候他简直像看到了史前巨怪,还忍不住爬到屋顶上去了,这让在客人面前努力(?)装淑女的斑很是不爽。

斑觉得这个没有眼见力的远房堂哥十分讨厌。

于是斑用嫌弃的口吻控诉道:“火核呀!他可讨厌了,总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发呆,对我说话总是结结巴巴的,完全不知道他想干什么......真是讨厌死啦!”

话音刚落,斑感到温热的水泼到了自己背上,瓷制的杯子砸了一下她的脑袋。

“好痛!”斑捂住脑袋跳了起来。她不满的看向理香子,却发现理香子眼眶通红。

斑一下子就慌了,她捂住理香子的手:“理香子怎么了,烫到手了吗?”

斑绞尽脑汁哄了理香子半晌。

理香子忽然说:“斑,今天你先回去吧。”她的头垂的低低的,脸上布满了阴影,让人看不出表情。

“但是......”

“回去吧,我静一静就好了。”

斑看了看理香子的手似乎没什么大碍,松了一口气,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斑心想:理香子心情不好耶......是来月事了吗?


斑刚走到家门口,她最爱的弟弟泉奈就跑过来抱住了她,奶声奶气的向斑撒娇。

斑:苦索,这谁抵得住呀!

斑轻轻地捏了捏弟弟充满胶原蛋白的脸蛋。泉奈的眼睛瞬间就变得亮晶晶的了。

斑:卡哇伊ฅฅ*!

火核走过来向姐弟两打招呼:“泉奈大人和斑大......姬样好。”

“噢......好!”斑瞪出了死鱼眼。

泉奈还在记恨自己甜甜地叫火核‘尼桑’的时候,火核居然露出的像吃了米田共的表情。

泉奈:“火核是吧!我记住你了,你是唯一一个不吃我这一套的人。”

他哼了一声,把头埋在姐姐平坦的胸前。

火核却对此松了一口气。

火核:太可怕了,之前泉奈大人居然叫我‘尼桑’啊啊啊!


又过了几个月,火核依然借宿在斑家里,田岛夫妇对这个沉稳的年轻人十分喜欢,想把他认做干儿子,但村里人似乎以为这将是宇智波家招赘的女婿。

冬天到了,天气阴沉沉的飘着鹅毛大雪,几乎一刻也不曾停歇。

积雪压垮了几家人的房屋。

村里的大富户田岛开了自家的粮仓,送了碳火,借了一栋老宅给无家可归的人。

今年的冬天特别漫长,到了三月份,雪还是没有停,田岛和里正带了仆人去了镇上,田岛在那开了粮铺,有几个大大的粮仓。他打算运回粮食和木炭分发给村里人和聚集过来的流民。

斑的母亲接了理香子母女到自己家来,斑看到数月不理自己的理香子依然温温柔柔的对自己笑,仿佛她们之间毫无隔阂,斑开心极了。

因为严寒,斑的母亲在饭桌旁准备了一个小炉子,咕噜咕噜的煮着甜汤。

斑喝着甜汤,吃着理香子特意为她做的双倍糖的豆皮寿司,微微有些困倦。

“火核君,这是我做的甜食......怎么样?”

火核咬了一口普通口味的豆皮寿司,甜口味控的宇智波心想:唔......不太甜......不好吃......

火核作为一个诚实的不屑于说谎的宇智波,正想实话实说,忽然觉得仿佛被什么猛兽盯上,抬头一看,对面的宇智波姐弟目光炯炯的盯着他,仿佛在说:“敢说不好吃就杀了你。”

“好吃......”

理香子看着小心翼翼看着斑的火核,目光微黯,强笑道:“是吗?”


斑躺在房间里,她喝了一点点米酒,又和泉奈玩了一下午的雪,困得不行。

但睡在她旁边的理香子还在喋喋不休的和她讲话。

“斑是和火核君订婚了吗?”

“......没有......才不是......”

“斑喜欢火核君吗?”

“我才不要喜欢这种无趣的男人呢。”

“斑知道火核君喜欢你吗?”

“哈......怎么可能。”

斑见理香子不依不饶,心里想:青春期的女孩可真八卦呀!

于是她抱住理香子的脖子,对理香子说:“安心吧,理香子,我才不会那么早嫁出去,我对火核这样的普通男人不感兴趣,我只喜欢那种宽厚伟大仁慈威严的人......并且和我志同道合。”她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意识有些迷离,像是想起一些残存的记忆碎片。“就像点燃天下的烽火,就像生生不息的新叶......就像神一样。”下一刻,斑就陷入了黑甜的梦乡。


斑是被嘈杂的声音唤醒的,她迷迷糊糊的坐了起来;斑忽然听见母亲尖厉的哭泣声,她猛地跃起,被冷空气一激,彻底清醒。

斑连忙换了生日时弟弟送她的男装,拎了一把扫把,跑了出去。

斑跑到门口,门外站满着人,有些是斑不认识的,还有的大部分的是斑认识的村民。

斑跑过去,把母亲和泉奈推给火核保护,自己拿着扫把对着门,大喝一声:“你们想干什么?”

门口的人一阵骚动,里正夫人扶着一个蒙着全身的法师走过来。

斑警惕地看着他们,法师对斑行了一个礼:“斑大人,伟大的山神大人说他要一个最漂亮的新娘,否则大雪就将永远下下去。”

斑:“哈......死骗子你说什么?”

“住口,不许对黑绝法师不敬!”

斑顺着声音看过去,说话的是总是来她家门口大声念和歌的右兵卫,忍无可忍的斑曾偷偷套了他麻袋打过他几顿。

斑嗤笑了一声。挑高了眉毛,用眼神表现出十足的不屑。

右兵卫被激怒了,挥舞着拳头扑了过去。斑提前踢向右兵卫的膝盖,趁他摔倒之际,一棍子砸向他的后脑。

“喂,法师,你算到你今天要挨打吗?”斑表情轻蔑,仿佛在面对一群蝼蚁。


评论(7)

热度(1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